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我想有時候沉默總歸是好的

適當沉默,也不是什麽壞事

芷汐前幾天收到一個十年友誼的閨蜜的消息,忽然就聊起了我們一個10年前中學高中朋友的事情。其實爲什麽會聊起這個朋友的事情,是因爲這個異性朋友追了我閨蜜十年,還在追求!其實還挺有爭議的,因爲這個異性朋友他就是之前去了悉尼讀書,然後也交了好幾任女友,最後他畢業后回國了,然後他跟我閨蜜說,我交了這麽多任女友,卻還是沒有你的一半。


其實對於這個人吧,和我們曾經經歷過的事情,芷汐對與這位異性朋友有自己的看法和評價。

沉默是金

所以當我的閨蜜找上我並告訴我這位異性朋友還在繼續追求她的時候,芷汐突然就沒有了自己的主張和看法,我就只是問了她一句,你喜歡他?喜歡的話就直接下手了,我們已經錯過了那個想愛就愛的年紀,如果你真的喜歡,那就直接告訴他你同意,不喜歡也不要再吊著人家。我就只是説了這句話,其實我覺得自己説出來的話沒有什麽作用,我也沒有評價別人,因爲這個處事風格不像原來的自己。


於是芷汐聽著朋友説了幾句這個話題,就把話題岔開了。芷汐自詡不是什麽聖人,只是一個普通人,常常會懟人,近期也發現自己的脾氣好了太多了,不喜歡起爭執,喜歡平靜,更加不喜歡評價別人的行爲和做法。


也許,人間的歷練讓芷汐變得成熟了。


前天,我把和其中一個追求者的聊天記錄發給閨蜜看,閨蜜說:這個太那個了吧,怎麽可以這樣對你,你什麽都沒有做。要是我,我早就舉報了。事實上,我是一個慢半拍的人,我跟他說淡定一點,畢竟他只是説話很難聽了點,也沒有什麽。後知後覺的我,在發給閨蜜后兩個小時,我把他擧報了。


但是我不會出口傷人,也很少背後議論別人,正所謂"己所不慾勿施於人“,這是我對自己的最基本的要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