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靈感總會有枯竭的時候,所以要多用心觀察每一天

靈感如何得到呢?

每天寫文,很多時候我們肯定會發現,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麽,或者是本來有思緒的,但是一下筆,就不知道要寫什麽了,通常這個時候,就是我們靈感枯竭的時候,相信大家都遇過這樣的情況,那麽,芷汐當然也不例外。就説最近吧,開始上課后,每天日產幾萬字,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要寫什麽,一天下來,都沒有什麽特別的事情,或者比較有感覺的一段話。

靈感總會有枯竭的時候,所以要多用心觀察每一天

可能是寫得太多了,所以最近很常一段時間,我都感覺自己的内心想法越來越多,很想把内心的想法都用文字表達出來。但是一碰上鍵盤,我就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很努力的在想,但是靈感就不見了,常常坐在電腦前發呆,有時候想的起來的就用同一個主題了,想不起來的,就只能無能爲力的換一個主題了,但是心裏并沒有放鬆。


仿佛只有寫出來后,自己的心裏才會感覺很輕鬆,也才會全身心的投入做別的事情。有靈感的時候,我就會趕緊列一個大綱,趕緊把内心想法都寫出來,如果暫時沒有靈感的時候,我現在也不會强迫自己,我會去看書,或者是做其他的事情,亦或者是,看看新聞什麽的,有時候放鬆自己,那麽在這裏更文就會比較少一點,但是每天必須更文已經成爲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