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說你,就是來成就你

説你就是因爲要成就你

認同別人我可以做得到。別人反駁我,開始的時候,我會據理力爭,最後是雙方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認輸。現在別人反駁我保持沉默,雙方是相安無事了,但關係不夠融洽。都是自尊心太強,不敢認錯。


和同事,有一兩個月沒有說話了。一和好,沒幾天又爭起來。我現在一直選擇沉默,也就是修行者常說的“止語”。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尊心,都喜歡聽好話,我也不例外。別人老愛挑我的毛病,真的很煩。我可以一忍,二忍,三忍,忍不可忍的時候,再老實的人都會發火。我現在找不到更好的辦法,就選擇不說話。

說你,就是來成就你

我們能接受別人的不完美,不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別人說我們不對的時候,內心難受,不能坦然面對。以前,滿叔教了我一句應對的話,那就是“好的,我馬上去改”。當你這樣說,這樣做的時候,對方就無話可說了。其實對方說我們,就是希望我們改好一些。為什麼不順著他們的意思,大家都下得了台。


“好的,我馬上去改”就是承認自己的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你去改好了,對方就會看到希望,認為你這人有救。就會不斷地給你指出缺點,你一一改好來,自己就會越來越好,等到別人再也找不出你身上的毛病,就完全接納了你,我們自身也趨向完美了。


這樣說來,別人說我們,就是在成就我們。為什麼不欣然接受呢?而要和幫我們指出缺點的人作對,太不應該。沒有人再說我們,是好受了,但同時我們就不再成長和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