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時間很寶貴,請不要隨意揮霍,好嗎?

時間就是金錢,不要浪費時間

今天看別人發的短視頻找找靈感,看到一段發人深思的文題:我現在一事無成,未來還有希望嗎?


相信這個是很多人的問題,當然,這個也是芷汐目前面對的問題。捋了一下這三年要做的事情:還債,事業,碩士、博士,科研、買房、孝順父母,但是現在呢,有些在進行中,有些卻還沒起步,導致芷汐常常有一種還是一事無成的錯覺,明明,自己已經有了一些光環,但是這些光環,現在看起來只是通往遠方的墊脚石,而不足以説明自己到底有多麽優秀,這些光環,只是讓未來的路,稍微好走一些而已,爲此,芷汐不斷一遍遍思考這個問題,一遍遍檢討自己,所以經常失眠,於是對自己的明天也少了點期待。

時間很寶貴,請不要隨意揮霍

也許意識到自己并沒有自己想象中的優秀吧,也是意識到,想要以後的路走得比較舒服的話,我就開始讓自己忙碌起來,每天的事情只有多和更多,我不得不放下思考,先開始行動起來,先解決眼下最重要的事情。一天真的過的特別快,自己的精力和力氣也所剩無幾,躺在床上又準備思考這個問題,可是有時候倦意更勝一切,很快就睡去了。第二天起床也沒有想象中的神清氣爽,也并沒有感覺到今天比昨天好,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事情,似乎比昨天還多,什麽都需要我處理,和自己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有時候在寫文的時候,發現自己這樣好像也不錯,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不會再想令自己困擾的問題,甚至有時候會覺得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然而,實際上,并沒有。


回想自己一路走來,好像也就這樣吧,沒有做個什麽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是平靜也是福,這樣也很好不是嗎?比起那些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我真的覺得自己還真的是很樂觀,雖然挫折真的特別多,好歹也是磕磕撞撞走過來了。


對我理解的生活是,生活,我們要先學會如何生存,然後再活出自己所要的樣子。生存本來就很不容易,但既然,已經堅持下來了,就要努力貨出點樣子,不要什麽都不做,就開始放棄。即使沒有活出自己想象中的樣子,我已經比一部分人成功了一點點。


現在的我,不在思考“自己的未來還有希望嗎?”這個問題,而是覺得自己的時間每一份每一秒都特別珍貴,每天能做的事情,可能是別人的幾倍。


生活美好,其實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體驗,還有很多目標等著我去落實,還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等著我去發現,我沒有時間再去思考和矯情,因爲我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