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如何才能記到心裡

如何才能記到心裡

當你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的目標是做好了,而不是做了。


當你拿到一個文檔,看了兩遍不知其所以然,是真的深奧晦澀,看不懂嗎,當然不是。


但是怎麼才能深刻理解呢,怎麼才能把控整體的邏輯呢。


不知什麼時候,學會了抄寫這門技能。也許要追溯到很久以前,抑或是回到幾年前。當我遇到不會的東西,當我看不懂一些東西,我就去動筆抄寫,邊寫邊思考,一遍或者應該再多次。當你真的抄寫完以後,你會發現神清氣爽,已經打通了任督二脈,好不暢快。

如何才能記到心裡

有些東西看一遍也就明白了,有些精華的東西則需要你深度細細品味,才能吸收和理解,才能記到心裡面。


我們就是要用心做事情,當你用心投入的時候,你會發現難事亦不難矣。用心就是有這樣龐大的力量,能幫你找到方向以及方法,直到你把事情做好做成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