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做了人生比較重大的決定,起起落落,紅塵俗世,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做了人生比較重大的決定,最重要還是要對得起自己

不是任何人都有勇氣面對過往的自己,有些不堪的一面,只能藏在心裏最秘密的地方,假裝自己忘了,不在意了,卻從來沒有真正放下過,曾經走過的路,都會留下過痕跡,可能是回憶,或者對你造成了一定的傷害,但是請記得,人間值得。我們自己要自愛。

人,活在世上,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

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的人生雖然經歷了前面20多年,卻也是走了一條比較彎的路,順風的日子很少,大多數都是逆流而上,也給自己造成了很多只能帶著一輩子的傷害,不過這些傷害,帶著也無妨,至少給我未來的人生當作一個警醒,以此告誡自己,不能再同一件事情上再出現錯誤。


最近常在想,如果,當初自己沒有談那兩次戀愛,沒有回來,在好好讀書,也許,就沒有這麽多事情了,愛已經太沉重,甚至已經讓我的人生軌跡倒退了幾年,越活越回去了,回顧這些事情,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自己在賺到第一個200萬之前,都不會再談戀愛,爲什麽會這麽想呢?其實現在自己的經濟基礎不穩定,甚至還背上了9000美金的債務,我根本精力不足去想這些事情,只有這些事情,都真的處理好了,我想我才會想這個事情吧,現在是一個打拼的時候,對我來説,在沒有麵包之前,愛情都是奢侈品。


每個階段的自己都應該給自己一點鼓勵,即使真的是起起落落,那又如何?餘生很長,沒有人知道,以後會不會同樣面對這些問題。唯一不同的是,很多以後才會面對的事情,現在提前趕上了,在自己能力不足的情況下遇上了,也就只能提前讓自己成長了,也許以後的自己,真的會感謝自己這麽努力的活著,這麽努力向上吧,唯獨一點,只要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