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人,總是為自己的欲望買單

欲望是把雙刃劍,一方面可以促進社會進步,一方面也會容易成爲他們的奴隸

有一本書上一句話説得真的好:“人,總是為自己的欲望買單”。


不敢標榜自己是沒有欲望的,我們都是普通不過的人,我也有欲望,我的欲望是,早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早日脫離一切不好的,做好一切自己可以做到的。最近看著自己越來越深的黑眼圈,我卻發現,自己近期的欲望就是每天就是,不再失眠,能夠一覺入睡一覺到天亮,這個就是我最大的欲望。


有些吃貨,身材也走樣了,就因爲愛吃少動,胖,就是為口腹之慾所付出的代價。

人總要為自己的欲望所買單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小到貪小便宜,然後被騙子騙錢,騙色,大到違法犯罪。有些人爲了錢,或者貪欲,會做出違背道德甚至傷害天理的事情,可能很快可以得到自己要的錢,但最後肯定要爲自己的所作所爲付出代價。就跟我的情況一樣,被騙了三次,事不過三,相信這些人總歸會得到報應,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像最近吳亦凡的事件,是因爲自己的性欲和欲望,如果沒有做出什麽惡事,也許這些指控都沒有用,也許警方介入檢查,就不會查出這麽多黑幕。如果他做了,那報應是遲早的。


所以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説,小的欲望,不至於影響別人,適當的放縱問題不大,就像我最近失眠,今後要早點躺床吧,盡力讓自己早點睡覺。但涉及到違背道德和法律的放縱和貪婪,是絕對要不得的。


總之,人可以有欲望,但是不能超過那個度,要適當控制自己的欲望,千萬不要被貪婪矇蔽了自己的雙眼,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追逐欲望本就無可厚非,因爲沒有欲望,社會就不會進步,沒有欲望的人,就會過得得過且過,可是在追逐欲望的同時要選好道路,不要成爲欲望的傀儡,不畏浮雲遮望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