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
懂点

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荷爾蒙效應

欣賞與喜歡

下午接近三小時的車程,一路上經歷了塞車、恐怖的車速、疲憊的加持,仿佛回到家是從地獄返回保護所的地方。在住宿大學的三個星期裡,見了該見的人,做了該做的事,說了該說的話,把積攢了一年半的故事用21天來說明完成,但實際上可能並未完成,因為缺漏無所不在,實在難以想像它們會以怎樣的形式出現在你的面前,這是一種複雜的問題。

還記得那天第一次見了老師的「真身」,那個兼顧了多重身份的人既然出現在我面前,先是以老師的身份,再來是網友,再後來是書友。也許我不懂的太多的人性,也不屑於去猜測更多令人費解的問題,於是用一場雨來宣告心靈的牆終於可以蓋上一層堅強的保護膜。這一場見面已經謀劃許久,卻礙於時間與空間的問題而變得遙遙無期,那是多麼的令人遺憾。可願望終歸還是因為公事而促成,見面的那一刻,說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從初時見面的印象,再到後來的種種八卦,都可以寫一本屬於自己的「小日子」了。聊天的過程中談論到了「關係」這一層哲學問題,原以為我能夠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將悲傷情緒給化解掉,可也沒想到最終還是哽咽地吐露出來。「呼!輕鬆了!」,即便只是暫時性的,但足夠讓壓抑的生活得到舒展,如同我們躺在床上太久的身體在伸懶腰的那瞬間的舒適感一樣,「呼!好爽!」。

書與黃梨餅輕鬆地為這一次的暢談做了結尾,還記得那天出了老師的辦公室,天就突然下起大雨,像是為我「說出來」的勇敢而感動。我深思那場雨的動機,第一次覺得雨竟也下得那麼認真,老師送的和借的書也被淋濕了些許,仿佛就像生命真的注定了些什麼一樣。

那場對聊的話題夾雜很多情感,包括「另一半對S的包容是否需要考慮成為彼此在一起的條件」的問題都被拋了出來。是的,年輕的我太早說了自己已經準備單身一輩子的想法,只見老師微微一笑的看著我和電腦,什麼也不說,我卻已經心領神會,太早了。可能因為我性取向的問題,我始終沒能很詳細地說出來最真實的感受,因為那個關乎到「愛」與「情感」。

我不知道我是在喜歡他,還是純粹欣賞他,是因為他的學識,還是因為他對很多事情的包容性,這些總存在一種魅力在吸引我,是荷爾蒙效應嗎?我想可能是。歐麗娟老師說「最喜歡的人,應該不會是全世界的第一名。你要很客觀地理解到一個事實,你最喜歡的人,一定這個世界上還有比他更好的人,只是你對那個更好的人不是愛,而是欣賞。」我始終在想,我到底是在喜歡,還是欣賞,其中混雜了太多的因素,連我自己都無法感覺到把其中的真諦,但,這或許恰恰是一種讓人摸索契機,去感受那種「關係」。

一場談話,太多的感受。

我喜歡的J,還是我欣賞的我J,都是說不清的問題。可能,我們彼此間有可能真的是「有緣無份」。加油吧!期待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