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
懂点

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默哀新年

如果新年的氛圍讓你莫名掉淚,究竟是為什麼?

近些年的新年氛圍越來越“低落”,沒有任何想慶祝新年的心情,可能唯一期待的就只是“新年有假期”的理由了。

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新年,每年新年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鄰居朋友,甚至是許久不見的親戚前來拜訪、串門,那種被一群人包圍的感覺真的很熱鬧,很開心。電視台也趁此契機推出一系列全新歌曲,如流水一樣洗遍整個大街小巷,把“紅的韻味”帶到遠處,形成一種特殊的圖像。

我其實也並不知道怎麼說自己喜歡的新年氛圍,就感覺那個時光距離很近,但又很遠,矛盾當中又摻雜理性,以一種無以名狀的流動情感,讓我需要自覺地去發掘。

我為我的新年默哀的緣由不僅僅只是氛圍離去而已,對此感覺其實非常深刻甚至懼怕。

小妹是個特殊兒童,他對一些事情的感知比普通人靈敏,就像現在最新的新年單曲無法滿足她對世界的想象,轉而向那個歷經10年歲月打磨的歌曲有興趣,而這首她深感興趣的歌曲卻不經意間勾起我心裡的悲傷感。

我將手機連接上收音機的藍牙之後,在油管搜尋她喜歡的新年歌曲,音樂前奏的動感性很強,但就在我跟著唱時,胸腔就莫名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瞬間衝上眼眶,像是要擠出眼淚來表達它對這首歌的抗議。停下後片刻,那種感覺就消散去別的空間作祟,但是只要我再次唱那首歌,持續地唱,眼角就會有淚,對新年默哀得淚,一刻也停止不了。

會不會,這當中存在難以解釋的“悖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