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惑之甚也
四十惑之甚也

四十歲腦袋退化了

記憶力不行了

從小記憶力就不好,背書、背單字是絕對吊車尾,唯一有點自傲的是對人名,似乎有不用特別記憶的能力,而且是可以多年後都還記得,但隨著年紀進入四十,發現以前引以為傲的人名能力也開始退化了,新人我記不住,以前滿腦的回憶名單也開始想不起來了,記得我在約三、四年前,也就是大叔我還36、37的時候,我記得還回憶的起來,但40歲這一年的某幾次經驗,讓我驚覺,怎都想不起來了,更恐怖的是,有些每天在講的東西,我也開始會斷線,變成完全講不出來,看來腦袋是退化的很嚴重,真是嚇死我了,會不會哪天我就痴坐在路邊完全忘了自己是誰、要去哪?

也忘了哪裡看過的資料,好像說增強記憶、改善記憶的好方法,其實不是去背東西,反而是去思考,因為想不起來是因為心思無法集中(越老的人會越嚴重,因為老人要管的雜事太多了),而讓心思集中的好方法就是去思考。

講到思考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數學,看來大叔我要去買本數學書來訓練一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