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顛覆又幽默的好萊塢情詩 - 《從前有個好萊塢》

電影於我越來越是個屬於直覺的行動結果,只要五感神經對上味兒了,我就會馬上訂票,獨看與否從來不在我的考慮中。

其實更常是像《從前有個好萊塢》這樣,進戲院前對劇情一無所知,也不是衝著兩位當代經典帥哥的顏值而去。我完全是因為看到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基本上只要是他的電影,不用懷疑、不必管演啥、誰演,看就對了!

1969 年的背景,當片中出現羅曼波蘭斯基和莎朗泰特時,我大概就知道劇情想幹嘛了。然後,慢慢拖慢慢鋪陳,醞釀了兩個多小時、聽了一堆那個年代叛逆的搖滾樂曲(享受不已),最後竟然...

我絕對絕對不會破哏,諸位放心。不過請有心理準備,這可是昆丁塔倫提諾的電影,你若沒弄到掉下巴,他就不是昆丁塔倫提諾!尤其是那些個自以為很熟那些半世紀前故事的人(好像自打臉),會更想揍人!

片中還有很多彩蛋,年輕觀眾可能較不熟悉,看完後回頭補一下課有點兒必要。不過不建議先看有劇透的影評,因為整個結局就是最大的哏,何必讓自己花錢買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