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輕盈寫意以展俗世的「淺堤」

我是從流氓阿德認識蔡依玲,進而發現了淺堤樂團。現在我也非常喜歡淺堤,他們幾乎所有的歌都對我胃口,比如〈魯冰花〉後段跳動的編曲、「羨煞他人才華洋溢 / 生活百般無聊」的〈高雄〉、〈怪手〉中蔡依玲的輕盈與沈重吉他音牆的對照... 聽聽很容易就上癮了歌中的風景,圈粉圈得正如同他們歌曲一樣好自然。

新單曲〈陷眠〉與〈石頭〉自然也沒叫我失望,仍然是一種他們獨有的融合國台語寫意體、清新與厚重並存的曲風徐徐吹著,既奇妙又耐聽。我也想去看他們演唱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