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我們的 Local Hero 在哪裡,溫柔而勇敢的戰鬥

好片不會永遠寂寞,只待識貨。
我最愛的吉他手之一:Mark Knopfler

因為又跟人聊起我心目中最愛吉他手之一的 Mark Knopfler,讓我再想到九年前舊文一篇,且容我繼續復刻古物於此吧 ;p

現在一搜尋,發現以正體中文撰寫《Local Hero》的相關文章,在這幾年越來越多,譬如這篇這篇。可見好片不會永遠寂寞,只待識貨。


【原文作於 2013 年 7 月 31 日 】

不慍不火,值得一看的小品

看了一部電影,《Local Hero》,1983 年的老片子,台灣不知叫啥,也不曉得有沒有上過戲院,演員亦皆不識,更別說了解劇情主題。那我是怎麼會想看的?

全是因為本片的音樂。這片配樂是由 Mark Knopfler 操刀,他是 Dire Straits(險峻海峽)的吉他手 / 主唱,我非常喜歡的音樂家。自從聽說《Local Hero》配樂是他一手包辦,我就想找來聽,當然也想找來看。

於是剛才的兩小時中,我一頭栽進了蘇格蘭高地區北邊小鎮 Ferness 的恬靜風光裡。這裡靠近著名的威士忌產區 Speyside,有著美麗的丘陵和海岸濕地。當來自美國德州的石油大企業打算以重金收購此地以興建煉油廠,小鎮居民無不歡天喜地,以為發財夢終將實現。惟獨傍海獨居老者興趣缺缺,當鎮長誘之以財、說你從此再也不用工作時,只見他幽幽回說「我們還是都得工作」。淡淡一句話,勾出了整片精髓。

想到最近我們苗栗的大埔拆房事件,真是令人感慨萬千。《Local Hero》最後是 happy ending,但現實世界裡我們卻怒髮衝冠強欲革命。唉不說了,還是來回味 Mark Knopfler 吧,他那美麗又豪邁的指彈電吉他,和婉轉的薩克斯風樂音,宛如對吟詩歌一般,在蘇格蘭高地和煦又迷幻的景色下,把片子薰染的無比溫柔。想像啜著一口充滿海鹽和花香的高地 single malt,聽著舒服的藍調,差不多就是那感覺了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