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Charlie Watts,滾石中的磐石,再見

(编辑过)

昨夜睡前就不該手賤滑一下臉書,不然就不會看到 40 分鐘前 The Rolling Stones 官方貼文,也就不會因一時太過感嘆而連聽兩張滾石唱片導致太晚入眠。

Charlie Watts, 1941 - 1981

滾石樂團的元老鼓手,今天過世了,享壽 80 歲,其中將近 60 年的歲月都貢獻給了滾石。

我之前看到他因健康問題而取消即將到來的美國巡演的消息,還覺得沒啥嚴重,畢竟滾石眾仙一向活得健健康康自自在在,相較於披頭四團員早就折損一半,滾石一直都給人「總是賭贏」的形象,放浪形骸、淘不盡的人生鋒芒。沒想到卻是最悠然沈穩的 Charlie Watts 先走,就像若被謀殺的 John Lennon 不算,最早走的披頭也是最養身的 George Harrison。又想起我岳父也是,中年後不菸不酒兼早睡早起,從不外食而只吃自家不鹹不油的烹調,仍年僅 70 便癌逝。歲月給我們上的課再殘酷不過,你越是不采不椽就越早回老家,反而越孟浪輕狂者常常越耄耋期頤。

今早一覺醒來,我的臉書已被 Charlie Watts 悼文洗版。譬如:

A prince among thieves.⁣
A gentleman through and through.⁣

這兩句出自 Joan Baez,太傳神,不論文或圖 - 她去年曾為 Charlie 畫了一張肖像。

老兄弟 Keef (滾石吉他手 Keith Richards)則以圖代文,那個鼓座前方的 "CLOSED" 掛牌,道盡千言萬語。

不久前滾石雜誌才報導,猜測 Charlie 可能最快會在今年稍後美國某場子上現個身,最慢則是謠傳中明年盛大的滾石 60 週年巡迴。如今俱成空矣,嘆也。另外,該文中附有一段影片,是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2006 年在滾石紐約演唱會上所拍攝,從頭到尾鏡頭焦點都鎖定在 Charlie 身上,從中明顯感受到這位被譽為 "steady as a rock" 的偉大鼓手那份恆常輸出的單純而又穩定的力量。想著 Charlie 身影已絕,看著鼻酸。轉貼於下。Rest in Peace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