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Boss 迷千萬不能錯過的《炫目之光》

這是一個發生在 1987 年英國的巴基斯坦移民家庭的故事,在那個 “Paki” 迭遭歧視的年代,小鎮容不下夢想,Boss 的音樂才是推進逐夢勇氣的燃料。身為一個 Boss 的粉絲,這片絕對是必看,支支金曲又能讓我把戲院當 KTV,而且不用擔心會遭旁人白眼,因為四下觀眾很少 😆

其實在「Blinded by the Light / 炫目之光」之前我也讀過一本有著相似背景的小說《郊區佛陀》,書中無所不在的文化差異所導致的族群對立事件與心態,在漸漸融入英國社會的移民一二代乃至同代人之間無奈地屢見不鮮。到底英國或巴基斯坦哪個才是母國?飄洋過海遠離這些地方之後又當怎麼面對「根」的問題?美國夢追尋到最後也才發現,原來「美國」只是個代名詞,相同的問題與心境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而逐夢也可能無需飄洋過海,炫目之光時常就出現在用了心的當下。

隨著這個週末結束,我的暑假一波懷舊搖滾音樂潮也劃下句點。火箭人、靠譜歌王、從前有個好萊塢、炫目之光,伴隨著我從 Jimi Hendrix 故鄉西雅圖返來,和 Woodstock 50 週年的回顧,似乎我也假裝當了一回很淺薄的嬉皮。誠所謂縱然生不逢時,也要勇於假掰。是不是!

P.S. 片名來自 Boss 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這是象徵一切由此開始的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