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Easy,星期天早晨的模樣

這首〈Easy〉是我很喜歡的歌曲,原唱是 Commodores 樂團 1977 年的歌,由 Lionel Richie 所創作。但我最初聽的是 1992 年 Faith No More 所翻唱的版本,那才是我青春年華的回憶。我當時根本不知道 Faith No More 是一個另類放克金屬團,這首歌唱得我如癡如醉,我還以為他們是流行芭樂樂團咧。多年後聽到了收錄這首歌的專輯《Angel Dust》,始領略樂團正宗曲風,也纔知道翻唱〈Easy〉對他們而言有多跳痛。

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聽了快三十年,我還是百聽不厭。Faith No More 唱出一股慵懶迷醉的舒緩 blues 情調,主唱和電吉他 solo 都鬆鬆垮垮地撩人心弦而低迴不斷,我甚至覺得比起 Commodores 原版更具韻味,更何況這才是我原初的鄉愁之音。

所以我選擇以 Faith No More 的版本來練習,我已經盡量揣摩星期天早晨的輕鬆模樣了,希望沒有傷到大家耳朵... ^^"

Eas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