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我們的同是《末日遺緒》裡的同,跟你的同就不同

談到〈變裝皇后個人秀〉這首歌,馬世芳說:「這首歌,配著楊騰佑銷魂的藍調電吉他和又甜又苦的電風琴,聽到這裡,眼淚真會掉下。」

誠也!我昨天聽他廣播節目,訪問昇哥談他的新專輯《末日遺緒》,從一開始的「日常」- 搞笑,到後面越聽越沉(一如時局);而播到這首歌時,我同樣地也鼻酸了。

先有「雨霧淚焰靡漫不散」的香港,再是弄出整垮世界的肺炎... 一年半的多少口鳥氣怨氣,昇哥一首歌中全數吐了出來,吐出了好多人好久都想嘔出的烏煙瘴氣。

我都想到,2008 年北京奧運,那年的口號是什麼?

「同一個世界 / 同一個夢想」

但「同一」是什麼概念?

陳昇說,「他們最害怕的就是讓你變得更聰明 / 就再也不能叫你跟他做著同一個夢」。

U2 在名曲〈One〉中也唱著:"One life / But we're not the same."

多麽棒的一句,可說是為「同一」,訂了最佳註解。

敬昇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