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誰說沒贏到最後的就是魯蛇?

我今天才把電影《魔球》給看完。我知道這是老片、想看很久了,也一直放在 Netflix 片單中。直到今天,看到我喜歡的「神棍樂團」在臉書上以《魔球》激勵自己,不要因爲沒能贏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而沮喪,所以回家後就開了本片。

神棍是這麼說的:

「我們六人就如同奧克蘭運動家隊,只是抱著一個音樂夢的平凡人。我們放棄有更好生涯選擇的機會,在沒有顯赫的背景與人脈的情況下,大家各司其職像一家人;我們不是搜集各隊第四棒或強投組成的明星隊,而是一路從農場磨練等待時機的 rookies,十四年來專注於音樂內容與演出,至今能入圍金曲獎以及獲選 2019 年度十大專輯,這一點點可以寫入維基百科的小確幸已經超出我們預期,雖然最後精心準備的感言沒辦法上台說讓我們有一點點失落,但沒有遺憾。」

大家都會說,你要是沒贏到最後總冠軍,那季賽成績再棒都沒有意義(事實上片中 Billy Beane 也真這麼說了)。但其實回頭來看,那年最後總冠軍是誰?可能一時還想不起來。可是當年的奇蹟 - 運動家締造歷史的 20 連勝 - 卻仍在人們記憶中生鮮活跳。每年都有一個總冠軍,但歷史上有多少破紀錄的時刻?

這麼一想,好像又把「若沒贏到總冠軍那一切都沒有意義」這句話打槍了。這是我的《魔球》觀後感,也拍拍一下神棍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