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自虐之K原文音樂書初體驗

人生第一本不是因為求學、工作、讀書會所需,也不屬於我半工作半興趣的資訊領域,而單純只是自己的私人興趣所看完的第一本英文書,給自己紀念一下這一天。也要感謝敦南誠品最後的大折扣活動,不然我大概也不會買這本書。

書的主題是講搖滾樂所受神秘主義、超自然崇拜、屬靈思想等等的影響。從酒神戴歐奧尼修斯開始,到非洲黑人藍調文化,再到嬉皮精神,然後接前衛太空搖滾,最後到近代「重金屬教」的虛無主義,作者旁徵博引,將神話、文學、繪畫、電影、表演藝術、社會運動中的神秘源頭抽絲剝繭,驗證搖滾樂 / 流行音樂中這些普遍元素的根源脈絡。看著族譜一般的流變,很精彩,一大半是我所不知道的故事,超進補啊!

終於,我解鎖了讀完一本英文音樂書的成就。以後再看音樂書,我應該就有自信多了,畢竟英文資源豐富,這樣我就有越來越多故事可講(雖然這本書主題中的眾多冷澀單字查的我蠻辛苦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