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纏繞了古書與科技以求取平衡的《24 小時神秘書店》

「他用全新字型來印那些書籍,是設計師葛立佛・傑利茲遜 (Griffo Gerritszoon) 的作品。很棒。之前沒人看過那樣的東西,到今天基本上還是最有名的字型。連蘋果電腦都隨機附上 Gerritszoon。」

真的還假的?於是我立刻衝到桌前打開 Pages,字型清單裡面根本沒有 "Gerritszoon",Font Book 裡面也無。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這段是作者虛構的 XD

不過這本小說很妙,主場景是老書店、裡面卻纏繞了古書、Google、蘋果、字型、Ruby、AI、Infographic、Hadoop、Anchor Steam Beer (舊金山名產!)、Kindle / Nook / Kobo、古騰堡和 Manutius。如果以上奇怪的名詞你不算陌生的話,大概就懂箇中奧妙。不過就算不知道,輕鬆小品也不失一讀。用現代眼光去求取紙本書與科技之間的平衡,這和我一向的觀點 - 用科技去輔助生活、延續傳統 - 不謀而合,不必偏頗、沒有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