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民謠巨人 David Crosby,好走

前天過世的民謠搖滾大將 David Crosby,我剛剛拼出一段關於他的故事…

在和 Stephen Stills 與 Graham Nash 合組的《Crosby, Stills & Nash》(CSN)首張專輯中,由 David Crosby 寫的歌〈Guinnevere〉,曲調很優美,故事卻別有一番哀怨。

這歌 David 是寫他前女友 Nancy Ross,在 1966 年認識鄉搖老祖 Gram Parsons 後 Nancy 就離開了 David。然後他倆生了女兒 Polly Parsons,我就是在她的貼文上看到的這一段:

奪人女友的 Gram Parsons,順勢加入了 David 退團後的民謠搖滾大團 The Byrds。可 David 仍忘情不了 Nancy,因此〈Guinnevere〉於焉誕生,收錄到他另組的 CSN 1969 年出道作中。

而有了 Gram Parsons 助陣的 The Byrds 則在 1968 年推出了經典專輯《Sweetheart of the Rodeo》,讓樂團從民謠搖滾走向鄉村搖滾路線上,發展地更為成功。

這樣看來,David Crosby 真是被 Gram Parsons 吃人夠夠啊!

不過,我繼續爬文又發現,2018年時 David 曾說過他其實挺喜歡 Gram 這傢伙,即使有當年搶女友這段。好個風度呀,難怪大家都說 David Crosby 是個溫和善良的音樂巨人。

我想,David 應該是真不討厭 Gram,不然不會在 Gram Parsons 的致敬專輯——他逝於 1973 年——中和 Lucinda Williams 合唱他最有名的歌曲〈Return of the Grievous Angel〉:

這是我的大愛歌,原版是 Gram 和仙女 Emmylou Harris 合唱的,美麗不可方物。請參見我的鄉村月Day 2,不再贅述。

如今,David Crosby 終於能在天上和 Gram Parsons 相會,總算可以一起把民謠搖滾和鄉村搖滾 jam 到天荒地老!

Rest in peace, David Crosb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