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兔年行動之買菜買書一次搞定

(编辑过)

騎車出門買菜結果竟帶回餅乾和書 XD

獨立書店「逃逸線書室」,跟跨領域設計師合作,推出結合書、平面設計、在地咖啡、手做甜點的年度禮盒。今年是兔年,所以主題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以故事中拿著懷錶奔跑的兔子為主視覺,表現人們匆忙趕時間的意象。

這就是禮盒,袋子是可重複使用的防水牛皮紙袋
紙袋外觀(圖取自逃逸線書室臉書)
袋口書店 Logo(圖取自逃逸線書室臉書)

禮盒內容如下(文字取自逃逸線書室臉書):

  • 日曬古吉 ft. 南投花香烏龍 X 3
    風味:花香、杏桃、水果茶、糖果甜
  • 日曬古吉 ft. 杉林溪中焙火烏龍 X 3
    風味:果香、金萱奶香氣、回甘十足
我很愛這款烏龍香
  • MAI Bakery 我的甜點店
    芝麻薄脆餅 X 1 罐
  • 睿式甜點 Ray's Pâtisserie
    圓圓瑪德蓮 X 2
    口味有兩種:焦糖海鹽、紅茶蘋果
  • 太初製菓 たいしょせいか
    太初草莓糖 X 1 盒
  • 癸卯兔 WALK 小卡
禮盒內容(圖取自逃逸線書室臉書)

更多禮盒介紹與圖片,請直接上逃逸線書室臉書官帳看啦。

簡介小冊(圖取自逃逸線書室臉書)

至於《愛麗絲夢遊仙境》,他們選的版本是野人文化 2020 年出的復刻精裝版,附有 42 幅 1865 年初版書中由 John Tenniel 爵士所繪的插圖。我收的就是這本,當時就是看上它的精緻。如果想要收藏這版本的話,書店現在也有販售。

而禮盒中兩款咖啡標籤上引的句子,來自書中第六章「小豬和胡椒」,柴郡貓指引愛麗絲該走哪條路,他說「妳一定行的,只要妳走得夠久就成了」。

久,可以是年紀的久、歲月的久,也可以是專門從事的久,總之都是時間的積累。成功不要心急,像兔子先生那樣終日揣錶盲目瞎闖,只會落得跌入黑洞下場。

不覺得很有哲理嗎?《愛麗絲夢遊仙境》其實是很鏘的書,不僅僅是一本老童書喔。而且大小人都能找到箇中樂趣,就像皮克斯的動畫電影。君不見書市上有一本很厚的探討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書嗎?

去趟書店仍不枉,帶了 Patti Smith 新書回家。原本只是臨走前隨口問問,不意恰存最後一本。所以,我家街角就有書店和全聯,買菜買書一次搞定,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