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演唱會:萬芳 30

(编辑过)

今晚,整整延期兩次,將近兩年半,共 883 天,從 30 變成 30+2 的萬芳演唱會,總算順利開唱了!

一坐定,撲面而來是偌大舞台,若不是有工作人員正進行整平作業,從遠距望去看不出台上原來鋪滿一層沙。可以想像,以萬芳的舞台劇經歷來說,等會兒表演絕對精彩!

於是,以沙築地,以海裡的魟或天上的燕鋪天,舞者與歌者忘情其中盡情宣洩最美的一切。今晚萬芳美極,舞台美極,一切都美得難以言喻。將近九百天的等待是值得的。

絕美者如下圖,穹頂那些或魟或燕適時垂降如花,朵朵花心都是幻變彩燈:

絕美亦彰顯在沙台上的表演者們,年紀最小只有國一。看他們舞動身體、撥彈樂器,無論跑動、翻滾、運指,或流汗,都讓現場交織曲曲不斷的曼妙歌聲與視覺宴饗。即使獨唱,萬芳也接地氣地赤著腳用生命演繹,累倒在漫天飛沙間也歡願。我感受著濃烈的音樂力量,設法讓這一幕幕能駐留更久。

尾聲就在彩虹雷射巨幕間讓〈Love Yourself〉帶領大家以「愛」離場,稍後所有工作人員都被萬芳邀請上台、一一唱名,掌聲陣陣不歇,餘韻肯定久久難忘。我自己大概是從前段的〈從前〉開始就悄悄滲出眼淚...

關於萬芳,我已說過很多,再多一篇無妨,畢竟曾經有著和她類似的生命歷程。就關聯一下舊文好了,請自行跳轉,暫且不表。

同場加映,曾經影響我甚深的馬世芳訪問萬芳的那集節目錄音:

YouTube 一查才發現原來萬芳上過馬世芳節目數次,我曾回頭補聽幾集,越聽越喜愛萬芳這個人,終至形成女神。我相信,即使今天重點不是那些往日金曲,但滿場的小巨蛋觀眾應該沒有人心中不湧現絲毫感動吧?如此便值了,值了這 883 天的等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