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三年終成地球人:隔離隨筆

(编辑过)

上星期六快篩出現兩條線,其實是因為稍微有點暈熱感,所以才去篩一下。無奈只得開始移地隔離,突然失去自由覺得好怪。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是當兵,站哨時看到營區外面行人來往,都覺得自由無價,連能隨意爬行的蟑螂都勝過見無天日的我。

而原本對確診需知的程度是〇,連要關幾天都不知道,只好開始上網研究。整理行李時思忖要帶哪些書去看,按照日常讀書速度兩本應該足夠。結果最後我整整讀完了三本書,可見多閒。

直到今天篩陰,幾天內體溫最高只見過一次 38.1,大多在 37 ~ 38 之間,而且只有前三天如此。其餘症狀皆極輕微,偶而一點咳嗽與鼻涕,比一般小感冒還更輕微。唯一較不舒服的只有前兩天背部痠痛,但平常練琴也會痠,日常不過。心得:如果是這樣,那真的中一中算了,早點兒當地球人啊。

最麻煩在於吃。我從不叫外賣,因為不環保。如今只得嘗試使用外賣 app,又不想太麻煩大樓管理員,每天只叫兩餐,後面幾天乾脆中午就把晚餐同時叫一叫,這樣人家只需幫送一次。後來發現有的店家有提供事後可歸還的環保餐具,便多叫他們家。昨天 Foodpanda 還給我大當機,害我付了錢卻沒訂單,我還要找他們吵去呢。Uber Eats 好一點,但反正以後沒事我也不會再叫外賣。

九天乍看很長,看書打發時間真正不錯,看著看著就是日升日落一天過去。隔離讓人清心寡慾,拖了快三年才在這希望是疫情末期給染上,已屬萬幸。只不過,我症狀如此輕微,真好奇是不是平時罐酒精消毒成癮的原因?(逃

賀解隔,開瓶威士忌慶祝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