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找人求助前,要不要先把自己準備好?

實在是因為最近工作上接到太多很瞎的求助電話,有感而發,故作此牢騷文。

只想說,好的工具可以提升工作生產力,當然生活便利性更不在話下。請大家擅用工具,好嗎?

上面這張螢幕截圖,是我用 iPhone FaceTime 中的 SharePlay 功能,就可以 live 看到對方螢幕,左下角那個小圖便是。嫌圖小,點它一下就放大到全螢幕。所以你可以在線上語音跟對方聊天時,看到對方畫面。

這樣是不是對找人幫忙解決問題,很有幫助?

另外,像 iMessage 幾乎擁有所有社交聊天軟體的功能,還不需跟對方要帳號、加入朋友後才能聊天(我跟你不熟,我只是要幫你解決問題而已,我幹嘛要給你我的 Line 帳號?),只要用手機門號就行;而且不是傳 SMS 簡訊,它就是如同 Line 一般的網路聊天。這對找人幫忙解決問題,有沒有幫助?

所以 iMessage、FaceTime / SharePlay、螢幕截圖,重不重要?別忘了,還有螢幕錄影。

這些都是 iPhone 內建就有的工具,什麼都不用裝,一兩個動作就可以完成,方便的很。找人求助前,要不要先把自己準備好?避免雞同鴨講很難?...

PS. SharePlay 就是下圖中黃框的那個按鈕。很好用的,沒試過的人趕快去玩玩吧!而且不只能分享彼此螢幕,還可以一起聽歌、看電影喔。

PPS. SharePlay 需要 iOS 15.1 以上,還沒跟上的人,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