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無論現在如何,曾經風華都值得尊敬:懷念 Bon Jovi

(编辑过)

看到 Bon Jovi 今年演唱會片段,Jon 的歌聲慘不忍睹,不禁讓我再次打開 1995 年倫敦 Wembley 的盛況,尤其那首〈Always〉,更是影響我人生的一場演出,因為 Richie Sambora 的吉他演奏,讓我在十五年前毅然決定去報名學吉他,然後就這麼一路自娛到了現在。

他的那段尾奏,我大概聽上萬遍也不厭倦,尤其是 6:02 的推弦,就那麼一個音符,卻宛如百轉千迴後一切的救贖!

不只 Richie 的吉他,Jon 深情度破表又游刃有餘的演唱、滿含力量的鼓、飄逸的鍵盤、眾團員結束時的微笑,甚至觀眾臉上的表情與眼淚,都說明了這是一次再完美不過的演出。要說 live 比錄音室版本還好聽的,這就是其一。在那還常跑 KTV 的年紀,〈Always〉就是我的獨唱曲之一~

頓時感覺,無論現在如何,曾經風華都值得尊敬吶!人們會懷念你們的 :)

喔對了,再說件事。當年這首歌剛推出時,台灣某廣播節目(記得好像是余光的,但不很確定)舉辦歌詞翻譯徵文比賽,彼時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想都不想就寄稿去參加了,還天真地以為自己會入選呢!

結果當然沒中,即使現在我都不覺得自己有啥了不起的翻譯能力,何況二十七八年前。但當年就有這麼迷,音樂對我就有這麼重要!

所以 1994 年 Bon Jovi 的台北演唱會,我當然在現場,當年我還是大學生,好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