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d'Avid's lowlnand 是什麼玩意兒!

(编辑过)
就來說說我家現在名稱 "d'Avid's lowlnand" 的由來吧。

也取了好一陣子,就來說說我家現在名稱 "d'Avid's lowlnand" 的由來吧。

d'Avid 當然不用多說,假掰又自以為的仿法文。我就 David 嘛,英文看久了會膩,名號掛久了會煩,所以不發瘋一下日子難過。

那麼後面那串是啥?

來自 "Slowhand"。我把 s 併到前面變成 d'Avid's,後面就變成 lowhand,似乎挺適合既土又魯蛇的我,而且蘇格蘭威士忌產區有高地和低地... 不是啦,那是 Lowland!於是靈感浮現,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再鏘一點,把 h 拆開成為 ln,就出現不知所云的 lowlnand。我也不知道這意義在哪,反正自己看爽就好。

那 Slowhand 又是啥?

其實這是 Eric Clapton 一張專輯的名稱,也是他的綽號。

「慢手」,這頗有西部槍手調調的詞兒,EC 的美國朋友以此稱呼他,因為他們覺得他那著重情感表現而不一昧追求速度的彈琴風格,宛如自成一派風範的超絕俠客,所以 1977 年 EC 即將新專輯命名為 "Slowhand"。

曠世名曲〈Wonderful Tonight〉就出自其中,EC 的現場演繹更總是慢火細熬而香氣四溢。切莫小看這樣緩飄的樂曲啊,譬如下面這段演出的間奏,短短數小節卻有豐富指法,粒粒音符全都擁有恰到好處的勁道與力度,可他卻彈得雲淡風輕自在寫意,那是多少年功力的累積!

話說 Elon Musk 昨天不是說想要 pour some cocaine in coke 嗎,這讓我特嗨,於是下班回家就跟小子閒扯,扯一扯就扯到有一首歌叫〈Cocaine〉,正打算放來聽的時候,小子說他有給同學聽過「徐東賴」。我當下回他:「蛤?徐東賴?」

正當我嘴巴講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秒懂了!然後反問他你怎麼會知道這首歌…

〈Wonderful Tonight〉是《Slowhand》第二首,前面的開場曲便是〈Cocaine〉。

所以小子肯定有聽過《Slowhand》,還記得歌詞!應該是那三句太洗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