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曾經與你相遇前,正在蓄積能量的安溥

今天安溥演唱會尾聲超有趣。話說最後一首歌唱畢、謝幕、下台後,場子響起 Tom Waits 的〈Martha〉,出自他的專輯《Closing Time》。散場時刻放這歌,兼收保溫氣氛與顧名思義的趕人切題之效,甚妙。

但觀眾也都知道燈光沒全亮就有安可,於是張老闆就在持續的 encore call 中重回台上,一上來就苦笑:「噢!我的 Tom Waits 沒了!」,因為背景音樂已停。

然後她問有沒有人聽過這首〈Martha〉?我身處舞台近處,所以高喊「有!」,被她聽到,就說「有喔,還好,這我精選的耶!」

安可結束後面對真正散場時刻,〈Martha〉又響起,接著的是《Closing Time》中另一首名曲〈Ol' 55〉。這些我狂愛的歌,邊步出場邊哼著,此時聽到人龍中竟也有人在唱,而且是好幾位。

散場時刻大家有默契地合唱背景音樂,而且是表演者自己選的歌。跑演唱會我已老經驗,但今晚末了這段意外的可愛插曲,倒是挺難得的回憶。

【SIDEBAR】
Tom Waits 1973 年的出道作《Closing Time》是一張經典中的經典,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荒島唱片,當然也包括我,百聽不厭。顯然,安溥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