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初聽老團就愛上之 Built to Spill

(编辑过)
《Perfect from Now On》 by BUILT TO SPILL

今天 Apple Music 推我一張專輯,完全沒聽過的樂團。一看說是 lo-fi 搖滾掛,我興趣之一,Pavement、Sebadoh、Dinosaur Jr. 皆在常聽歌單中。因此便存起待聽,剛才聽完。

會在剛聽完某張新唱片(於我只要沒聽過的都是新,無關時間)就迫不及待紀錄心得,可見此刻我那發現寶藏的雀躍心情!

第二首歌〈I Would Hurt a Fly〉迎來首波高潮,曲末那兩分鐘的電吉他炙烈如詩、優美似火,鮮鮮明明讓我腦袋蹦炸出 Dinosaur Jr. 似的噪音吉他英雄形象,聽得渾身舒暢暢快不已!

強迫自己不 replay,先聽完整張再說。終於在 54 分鐘後畫下句點,十分滿意。輯內的 8 首歌曲支支精彩,無論是 lo-fi 的野生氣、扭曲又悅耳的電吉他英雄時刻、成熟的旋律編寫,都在在往我的脾胃裡鑽。此刻我是多麽嘆怨自己過去不知此碟、不識此團 Built to Spill。而且一查之下更發現,他們發跡於 1993 年,九〇年代即出了 4 張唱片,這張《Perfect from Now On》推出於 1997 年,他們第三作。

整個九〇年代是我音樂視野的成長期,彼時美國另類、地下搖滾樂團拜 grunge 風潮之賜而徹底轉骨躍上世界舞台,我也投入了十分多心力在欣賞各方作品。但,怎麼卻叫我錯過了 Built to Spill?不過興趣既起,而且他們去年也有推出專輯,看來又有一陣音樂相伴好日子,期待多聽幾張以檢驗 1997 年的豪語「Perfect from now on」是否大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