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好走,Kobe

NBA 傳奇 Kobe Bryant,竟然在大年初三凌晨意外過世,WTF 的新聞!!!

即使討厭了你這麼多年,如今都隨風而逝了。好走,Kobe。

======

話說 Jordan 生涯後期乃至他退休後,NBA 和全世界球迷不斷在尋找下一個 Jordan - NBA 救世主。當一名幾乎是全 NBA 歷史上最有名的巨星退休後,任誰都會擔心聯盟的未來吧,所以一個又一個「Jordan 接班人」的名字不斷冒出來,但事實證明唯一有資格者,就是 Kobe,不論是在體型、能力、個性與成就上。

其實我從來沒喜歡過 Kobe,因為他太強了,屢屢擊敗我以前支持的球隊。而且他球品不太好,可能是好強性格使然。最令我難以忘懷的看球回憶,就是 2002 年西區決賽,Kobe 肘擊國王隊 Mike Bibby 到流鼻血,然後裁判竟然還判 Bibby 的「鼻子」對 Kobe 犯規,當年真是氣得我想砸電視! 縱然 Kobe 生涯有太多神乎其技的得分鏡頭,但我承認只要一想到這球就無法對 Kobe 有絲毫喜愛之情。

故事還沒完。當年這場是 G6,本來可以贏球並以 4 勝 2 敗勝出的沙加緬度國王隊,卻因為裁判明顯偏頗而導致湖人最終逆轉,最後拿下三連霸。多年後 NBA 爆發裁判賭球事件,後來獲罪入監的裁判就承認那個西區冠軍系列賽遭操控的骯髒事實(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Tim_Donaghy#Allegations_against_the_NBA)。

當年的國王隊,在那個仍是以防守為主的低得分年代,卻靠著華麗傳球與外線能力,讓球迷大開眼界,半場得七十幾分。雖然現在看來跟喝水一樣簡單 - 看得我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他們是那年度全聯盟季賽戰績最佳球隊,我好希望能幹掉二連霸的令人討厭的肥豬歐尼爾領軍的湖人隊。但最後事與願違,而且竟然是因為裁判黑哨。

這是我印象中的 Kobe。今天我不想對他歌功頌德,只寫我的回憶。但我還是要誠實地說,他無疑是這二十年來 NBA 最強的人,沒有之一。當一名籃球員的退休戰還可以在對手沒有刻意放水下豪取 61 分,而非意思意思上場露個臉,那就說明了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