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九零年代樂迷應該最有感的 Netflix 音樂新影集《This Is Pop》

(编辑过)

Apple TV+ 有《1971:那一年,音樂改變了世界》,Netflix 不甘示弱,推出了《流行樂本色》(This Is Pop),年代拉得比較近一點,喜歡流行音樂的人自然不能錯過。

第 5 集主題是 Britpop,我曾完整走過 Britpop 興衰,我買的第一張 Britpop 唱片真的就是搭上 Oasis 的《Definitely Maybe》熱潮,當時和 Blur 的內戰我毫不猶疑加入 Oasis 陣營,因為雖然 Blur 前三張我都有買,但搖滾樂還是我本格。我也隨著《Be Here Now》而對 Oasis 和整個 Britpop 失去興趣,而且這張我可能根本沒聽過幾次,卻記得初次聽完時我的感覺是「了無新意」,接著興趣就改弦易徹轉去歐陸金屬界了。又過了許多年才後知後覺地發現 Britpop 便是從那時開始沒落的,可能當時英國樂迷也和我有一樣感受吧。

《This Is Pop》其他像是 Autotune、鄉村音樂流行化、音樂節這幾集都不錯看,補了蠻多我曾錯過的東西。這種 8 集的迷你系列看起來不會有壓力,挺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