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你不是細漢仔那你要漂浮在哪條溪?

(编辑过)

因為 Burberry 哥怒嗆「當我細漢仔」,使我難以不火速聯想到陳昇的同名歌曲〈細漢仔〉。人家細漢仔最後漂浮於新店溪上,你自認大尾仔是要漂在哪?彰化唷,那濁水溪好嗎?

暫且按下去哪兒漂不表,來看看馬世芳講這首台灣神曲才是正經。昇哥真的不是只會唱「最後一次溫柔」、「把悲傷留給自己」啦,當然他身份也不僅僅是小清新始祖,他也有嚴肅而銳利的目光,這正是我心目中昇哥肖強肖酷肖真切的一面。

馬世芳那篇文章中另外也提到電影《少年吔,安啦!》,剛好昨天晚上 Clubhouse 開了間房,幾位叫人仰慕的重量級人物坐鎮,談這齣電影及音樂,並讓人知道總算在將近三十年後大有機會被數位修復並重新上映。大家把各自的記憶片段像拼圖一般湊合聚集,聊興高熾,我們小粉也聽得好嗨,這可是我入房許久以來第一次完整參與的主題,兩個多小時沒中途落跑咧。

然後,你更不能沒聽過原聲帶中的〈點煙〉這首歌,要知道伍佰是流著正港藍調血液的人,我最愛的幾首伍佰歌都是他早年那些藍調曲。回顧台灣解嚴後那幾年,真好個葷素不忌生猛活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