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老鷹不死,續寫傳奇

Eagles 上一張唱片,是 2007 年的《Long Road Out of Eden》。上一張現場專輯,1994 年的《Hell Freezes Over》。可見他們很少發唱片,正式的官方版現場專輯更是罕有。當然他們仍持續在各地表演,2011 年來台北那次更是我永生難忘。

是品質要求?抑或不缺錢?總之, Eagles 惜現場錄音如金。終於在這 2020 年底,他們最近推出了新作品,是 2018 年在洛杉磯 The Forum 場館的現場演出。其實當時在該場館共唱了三天三場,最後編選成雙 CD 唱片。我急切地一發現就馬上開來聽,因為那時 Glenn Frey 已逝,而他兒子 Deacon Frey,剛入團中。

Eagles,大概是我最喜愛、也最常聽的樂團了,沒有之一。生命中有太多時刻貼印著 Eagles 的剪影,人生很大一個篇幅可由他們歌曲譜成原聲帶。四年前 Glenn Frey 逝去,至今仍令我唏噓。後來我知道他兒子 Deacon 義不容辭承續了老爸的傳奇遺產,所以這張現場更是非聽不可。

打從開頭 Joe Walsh 介紹 Deacon 出場,我就突感一陣揪心。Deacon 唱著爸爸最最最有名的〈Take It Easy〉- 話說我有編一個開車上路適合聽的秒嗨歌單,第一首就是這首歌 - 但怎麼此刻聽著聽著竟鼻酸起來了呢?

然後 Don Henley 說他們 43 年前就在這裡做過樂團首演,只是團員陣容今昔甚有變化。他說我們失去了一個父親、一個好兄弟、一位團長,但我們迎來他的兒子。Deacon 今天傳承了父親本事,帶領大家繼續走下去,要表演這些曾經影響了大家生命的歌曲。我都覺得是不是 Don Henley 語帶哽咽呀,還是我自己情緒作祟?

稍後 Deacon 跟大家打招呼,說以前他和爸爸在這裡看棒球,現在則要在這裡為大家好好唱唱爸爸會唱的歌給大家聽。然後樂隊奏出〈Peaceful Easy Feeling〉,另一首 Glenn Frey 的經典。他都不知道他在台上初生之犢不畏虎地談笑,我卻在音樂裡面聽得嘆息傷懷。

YouTube 上有這段〈Peaceful Easy Feeling〉,看 Deacon 一頭長捲髮,墨鏡簪頂,真和 Glenn 年輕時同個模樣,一派瀟灑。當然他的歌聲和吉他也頗具水準,不然那些個神級的叔叔伯伯團員哪可能放他上台,要知道 Eagles 演出水準可是齊天高啊。

巧的是,繼白天聽了一整天的 Eagles 後,晚上又在姚仁恭的廣播節目中聽到他在主題樂團單元中「第十次」介紹也是他摯愛的 Eagles,感覺那遠在天上的 Glenn Frey 應該在對我微笑吧。他今天放了〈Take It Easy〉、〈How Long〉、〈Peaceful Easy Feeling〉,那些我萬聽不厭的歌曲,仍然是聽一遍跟唱一遍。我想我人生已半,後面那些日子裡大概 Eagles 也是不會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