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終於等到了那失落半世紀的《The Beatles: Get Back》,Viva La Vida!

跟朋友借 Disney+ 帳號,只為了《The Beatles: Get Back》。總算看完第一集,光第一集就超過兩小時半,而後面還有兩集等量齊觀的續集。

真的是從頭持續到尾的感動心情在觀看著,特別是那些過去都只在書上讀到、聽人家講的奇聞軼事,竟然如真人秀般實際地在片中發生、出現,那感覺好不可思議...

還有就是看到一大堆後期名曲從無到有的誕生過程,宛如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地叫我興奮缺氧!

其實披頭四不算我的青春鄉愁,我認真當樂迷也只有這十年而已。此前雖已迷上搖滾二十載,但宛如聖杯般的披頭四卻始終進不了我的磁場範圍內,可我知道這面巨牆遲早得面對,於是便盤算與其囫圇吞棗亂聽一氣還不如靜靜等待那個靈光出現的時刻。

終於在十年前左右我總算冒出「時候到了」的念頭,我就是一直在等待那道光的乍現。接觸幾年後又得天賜機緣讓我在 2015 年親走了一趟英國披頭朝聖路,至今大概把所有台灣曾經出版過的披頭四相關書籍都讀完了,所以十年後我可以很無愧地自承是個披頭鐵粉,而今甚至等到了那傳說中失落半世紀的 Get Back Sessions。Viva La Vida!

而我家小子漸漸受到我對老搖滾熱情的影響,也慢慢對那些老東西略懂略懂。前日老師要他們交的作業是「一個以名人為貴的地方的四季」,他就拿披頭四之於利物浦為標的做研究。當然我是有不少親拍的照片可以貢獻給他~

也許將來有朝一日,我能跟著孩子,再訪一趟披頭之旅吧;而我亦確信,到時候披頭四仍不會被當成古董遭人鄙棄,因為利物浦機場就叫做 "John Lennon Airport",要人遺忘也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