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用仁慈來改寫一本充滿種族歧視真實故事的《幸福綠皮書》

這本綠皮書一點也不幸福,其實那是一本證據,裡面寫著一個個種族歧視的真實故事...

1960 年代初期的美國,故事一路從北方的紐約布朗克斯,到匹茲堡、肯塔基、孟斐斯、阿肯色、伯明罕... 不斷往 "deep south" 走,沿途音樂也由尊貴的古典樂逐漸往卸下武裝的藍調、爵士靠攏,但是歧視黑人的狀況卻反而越來越嚴重。不只白人瞧不起黑人主角,連在田納西州棉花田裡工作的黑人都宛如看到怪物一樣,只因爲他穿著西裝,而司機是白人。這什麼世界?

片尾曲是標準的 12 小節藍調歌曲,承接了正片最後的暖流,就像是古典轉成了藍調一般的親和與純真。輕中帶重而不狗血,很對我味。

維果莫天森真的演得真好,為戲增肥、滿嘴鄙話、油頭滑手,真活像個俗野大老粗,入圍奧斯卡男主角很有理。不過我還是覺得波狂的 Rami Malek 更厲害,畢竟放眼檯面上應該沒幾個人可以把 Freddie Mercury 演得如此神髓入體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