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火侯超正點的〈I Smell Trouble〉

(编辑过)

看 Apple TV+ 的《1971:那一年,音樂改變了世界》,第 7 集《尊重》的其中一組主角是 Ike & Tina Turner。劇中出現一首他們現場演唱的歌,我沒聽過,〈I Smell Trouble〉。雖然只有短短片段,但那藍調煙硝氣味濃烈,無論是 Tina Turner 極有渲染力的歌聲或是 Ike Turner 銷魂的吉他,都令我印象深刻。

於是我去溯源,此曲出現在他們夫妻 1971 年推出的《What You Hear is What You Get》中,是他們在卡內基廳的演出實況,將近 8 分鐘的即興演繹。

藍調世界中太多翻唱曲目,此曲也不例外。他們夫妻是在 1969 年的錄音室專輯《The Hunter》中翻唱此曲,只有 3 分多鐘。而最早的原唱者是著名的藍調歌手 Bobby "Blue" Bland,他在 1956 年唱了這首歌,原曲雖然只得 2 分多鐘,但他聲音實在漂亮的沒話說!

我現在對藍調完全沒有抵抗力,疫苗給我注射下去也沒用!此生大概已難免疫,每天多來一點劑量可能還比較舒適,而且還要佐波本威士忌才行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