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披頭四追星英倫行 Day 10】Hello, Goodbye

【原文記於 2015 / 9 / 4,在路上】

Goodbye,英國。

一萬公里,七小時的時差。獨自一人飛了這麼久來到遙遠的異鄉,到底是為了什麼?十天前我這樣問著自己。

蘋果電腦創辦人 Steve Jobs 去世前,曾經希望接班人要能向披頭四取經,棄墨守成規、服心之所向。我在一個舒適圈中打滾了十多載,每天幹著一陳不變的事,走著數年如一的路,轉眼人生已半。沒多久前因緣際會選擇了改變,但是未知的恐懼總是會伴隨每一次的陌生而來,於是既來之則安之吧,只能這麼跟自己說。心一橫邁出這一步,踏上追尋 Jobs 的偶像之路,不斷在心中思量著他的那句名言 "Think Different",盡力蒐集能成為 crazy one 的點點滴滴。

這趟十天英倫行,從利物浦開始,再到倫敦結束,過程宛如披頭十年歲月的縮影,最終在 Abbey Road 畫下句點。如果不算放風時段團員們的自由行程,任何著名的觀光景點 - 倫敦眼、大笨鐘、塔橋、白金漢宮、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大英博物館 - 我們全都沒有特地去。可能只有第一天的牛津和史特拉福還算是熱門之處,其餘在利物浦和倫敦,我們把時間徹底貢獻給了搖滾樂。不得不說這非典型的行程團費並不便宜,但難得的是招生還算順利,除了披頭四的魅力,我相信馬世芳老師本身也是一塊活招牌。畢竟這些地方如果要咱們自己去走,就算路線全部照抄,估計頂多也是浮光掠影、走馬看花。

老師驕傲的說,我們這個團在華人世界中肯定是絕無僅有,專業程度無人能出其右。我覺得就算放眼亞洲,能做到如此水準的,可能也只有日本人。其實一路上接觸到的不只有披頭四,整個六七〇年代英倫搖滾的光景,我們多少也捕捉到了一絲餘暉。有人旅行是為了放空,但那絕非本團意旨。雖說此行追尋披頭四的目標明確,但對我來說那只是個催化劑,半強迫自己投入生命轉折以為配方,冀望取得反應後蒸餾而得的眼界和心靈當產物,那才是我的初衷。

簡單來說,就是去圓一個做了多年的夢,被搖滾樂鐫刻著「改變」的夢。

如我所願,拖回家的仍是那輕巧的 19 吋行李箱;只是出發時的沈重,如今已還原回清澈純淨。然收穫之豐,出乎意料。沈甸甸的行囊不是血拼來的精品,而是滿盈的迤邐回憶,與一個不再重複的人生。

桃園機場,夜已漸深。才出關下樓領行李,便見到守候已久的紛絲,追上老師恭請簽書。一時我們幾個在旁邊頗覺沾光,真是有趣。沒想到回到熟悉的家,還有彩蛋。

Hello,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