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只愛寫不愛備,根本寫心酸(咦

(编辑过)

本來想直接回在射手媽文下,結果越打越多字,乾脆來扯一篇騙點閱率也避免污染人家地方。

我從 2004 年開始寫 blog,最早是用 wordpress.com,那邊的東西至今仍存,只是幾無回閱 - 怕看著小時候的青澀文字難受啊!

三年後工程師魂爆發決定自己架站,程式自己寫、server 直接擺家裡。N 年後覺得居住環境不佳兼浪費電,但最主要是因為經常莫名斷線,troubleshooting 變日常,又懶得花錢找 cloud hosting,終於受不了索性關站。反正 LAMP、Dynamic DNS、Tomcat、JBoss、JavaScript、Nginx... 這些我想玩的都實踐過了,也體會到平台不是重點,甚至內容本身也不是。

那什麼才是重點?

生活本身吧。電源關了後,我將機器搬走,房間重新裝潢,後來順勢徹底翻新整間屋子,把小窩變成心目中的搖滾咖啡廳風格。窩在家裡聽音樂、彈琴、看劇、上網... 怎樣都好,有 Jimi Hendrix 和 Led Zeppelin 左右兩邊看顧著,就有天堂。

至於那時期寫的文章,都在硬碟裡呈現為 MySQL 資料格式的狀態。若真要去一條條轉成文字檔,光想我眼皮就半沉如加菲貓。那變成 binary 的圖檔怎麼處理?找工具來處理如何?我寧願把時間花在琴棋書畫自己興趣上。沒有要附庸風雅啦,簡單來說就只是老了工程師魂如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矣。文章也是。

可還是愛寫文,儘管不是什麼琬琰之章,又倦懶難成日記,那就當做週記、月記也好吧,總是個生命印記。後來換用聞氫最愛的樂多,還自己做版型好開心。怎奈兩年前站方收攤,白眼一翻只嘆怎麼又來。文章是匯出了,但丟個 XML 格式檔給我,看了就想吐。

後來 Medium、方格子、Band 混著用,現在習慣丟上 Matters。好像馬特市這裡有趣些,都快變交友網站了 XD

所以,十幾年來我的寫字平台都演化了 N 代,啥好的沒學到,卻頓悟了天下沒有什麼事物是永恆不滅的道理。文章也是。但又如何?結果還是沒把備份當回事。可能是自覺文章不值錢,丟了就算吧。現在倒是看開,沒了就沒了,反正我那些狗屁文章也不值幾毛錢,真要的話再寫就有了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