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日作/牽不到爸爸的手

人生只有一次,好比丟掉的垃圾要找回來並不容易,而結束的關係也是一去不返。

當我看到其他父子在街道上牽手,而一旁的兒子拉住父親手肘彎曲處,有種不一樣的感覺?為何他們如此親近?

‖ 內容文字➣ @john14101126
‖ 內容編輯➣ @yuhao2348
‖ 圖文來源➣ #unsplash
‖ 日日文青➣ 請點我

因為我就沒有跟我爸這樣互動過,也不能說很羨慕,而是覺得我們家本來就是各自獨立,不會有這樣的互動,也就習以為常,他們能夠那樣互動對我來說很特別。

就好比:「別人的老婆不會讓你失望,她可以做得一手好菜,或是保養得年輕美麗;別人家的小孩最可愛、很乖或是很討喜……之類的。」

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老婆?這樣的小孩?這樣的爸爸?

如果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麼兒子呢?有網友打趣的說:『兒子是爸爸上輩子的「情敵」!難怪父子相處比較難以融洽,也比父女的衝突反應還大?』

由於父親今年往生,因此偶爾會想念父親:那再也牽不到的手,是人生中的小缺憾

有時候會想著:「如果時間重頭來過,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而不是最後在病床上,臨終前才牽起他的手,在他失去意識的邊緣」

不曉得日日們跟家人相處得好不好呢?有沒有個像我家內斂的爸爸?或不擅長表達情感的家人?我們玩的3C遊戲可以不斷地重來,人生卻無法重來

人生只有一次,好比丟掉的垃圾要找回來並不容易,而結束的關係也是一去不返。


【Read More】
>>>夏日戀愛企劃/一個人掛念,一個人思念
>>> 日作 / 烈愛、抱緊處理、喜歡你
>>> 日句 / 致青春,籃球,詩,還有綁馬尾的妳
>>> 雜誌 EP版 |關於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
>>> 日日文青|EP12 X 日日小旅行|你還記得那個最單純,最簡單的夢想?
>>>SMILE X 日初計畫 / 痛苦留給昨天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