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日句/致單戀

給寫喜歡的你,其實我很喜歡你

#編輯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X L編


日句/致單戀
「我們不討論的關係,很接近卻不是愛情」

下著雨的夜晚,一如往常會想起你的側臉,腦海中總是放映著「你小心翼翼為我撐傘的畫面」。傘下的我們相互依偎、氣氛很濃烈,但我永遠只能輕輕觸碰指尖,因為深怕兩人的關係一碰就碎,我嘗試過勇敢往前,而你卻下意識狠狠將我推開。

後來我才明白,愛與不愛就是一道很高很高的城牆,那是你高傲的自我保護,也是我無用的自卑脆弱,我們的感情是一場不平等條約,我永遠無法翻閱那堵名為愛情的高牆,只能默默堅守在友情的門外。

我很努力的不讓自己在這場大雨中淋濕受傷,你卻又輕易的為我撐傘,要我躲入你的懷中。

雨停了,耳機裡播出的最後一句歌詞唱著:「你明知道我~不會等到 卻放任我等」



日句/致,那年的妳
「那一年的大雨,那一年想擁抱的妳。」

下著雨的夜晚,不時想起妳的可愛,想起每當下課,不經意的經過妳的教室旁跟你打招呼

放學時,等著妳下課,不時還會嚇妳一下,之後陪伴妳走回家;下雨天,我們第一次撐著雨傘,依偎著對方,一起走回家

每次我想要跟你表白,那句總是卡在喉嚨一直說不出來,而妳總是會玩笑捏著我的手臂,調侃著又在想哪個女生,其實我一直喜歡妳,但卻一次次的說不出口

後來,那天,那句話「我有男朋友,你不會在意吧?」

就像針插在我的心中,那時,我才懂的感情是一條「不平等條約」,我簽了,你不一定會簽,如果我不跟你簽,只能默默看著你跟別人在一起。

又下起雨了,我努力的不讓自己被別人看到哭泣的自己,只想在這場大雨中淋濕靜一靜,妳卻又要輕易為我撐傘

我推開了妳,這一次,不,不了,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雨停了,躺在地上,遠方的房子裡傳來,一句句「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好想擁抱......」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文青,請追蹤日日文青ig. (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