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SMILE X 日初計畫 / 那時微笑與เขา

很多時候,也許是我們錯了,只注社會價值觀,卻忘了背後最單純的微笑與快樂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微笑,不管你是什麼膚色或種族



SMILER # 8 | เขา 『單字來自泰文的他』



在台灣的社會中,我們一直對移工有很多的污名的稱呼「外勞」、「菲傭」、「廉價勞工」,但其實他們是一群最懂得微笑的一群族群,也是給我最初微笑的一群人

我還記得那時去第一天澳洲上課時,一直找不到回到的公車站牌,沿路問了很多了,那時還遇到了中國人,他卻冷冷回應我「我不知道」

在我很慌亂和緊張時,剛好在另一個站牌遇到了一個泰國的學生,很巧的事,他也是跟我一樣住在同一個小區


那時,我很感謝他和他的微笑

回台灣後,因為還沒畢業,只能在家裡附近的餐廳打工,而店裡幾乎都是來自東南亞的大學生,那時雖然錢很少,但也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今天來一杯泰乃,Chill一下~


那時,也是對東南亞國家特別有好感

所以,現在我都對移工或是來自東南亞的朋友都有一種莫名的熟悉與溫暖的感覺,也可能是我比較黑,看起來像移工吧

很多時候,也許是我們錯了,只注社會價值觀,卻忘了背後最單純的微笑與快樂



圖文|@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編輯|W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