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日作/晚安,大人的深夜旅行

「大人的旅行,平凡卻又帶著童年的純真與微笑。」


日日小事

小時候,我總是習慣早早出門去上課,對我來說,每天早上搭公車都是一場不一樣的旅行,而我總是對早上的公車站牌的生態,感到好奇

有人滑著手機、努力準備考試的學生看著書,以及上班快遲到的OL畫著臉妝,等著往學校的第一班車,看著車裡上下的乘客,就是我在當學生最大的樂趣

日夜相遇

這天,跟朋友玩太晚了,我座上最後一班回家的公車,好奇外面的風景,看著,看著,看到入神......

突然,我跟一個走在路上的阿伯對到眼,阿伯一個人漫步在夜光下,慢慢往前方看去,出於好奇,我一直看著他,而他漸漸抬起頭看著天上的月亮,我也往著他凝視的角度看去,公車慢慢地向前行駛,他的身影越來越渺小,直到月光的消失

原來這是大人的深夜旅行,默默地,慢慢地,安靜的回應


日夜顛倒

因為我的工作作息跟別人相反,別人是日初而作,我是日落而行,在每天日夜顛倒的工作中慢慢把小孩時期帶著背包裡的夢想要忘記了,也許這就是大人的旅行,平凡又緩慢

開始上班了,跟上一班的交接完,安頓好飯店的客人,走到對面的小7買了杯咖啡,抬頭一看天上的月亮,突然,一旁一輛公車駛過,裡面坐了一個小男孩往我這裡看去,他跟我招了手,我拿起了咖啡杯跟他示意

這次換我帶著童年的純真的微笑,在月光下旅途前往入了大人世界,也許這就是真的大人的旅行,平凡卻又帶著童年的純真與微笑


文字/照片 |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編輯 | Wr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