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日作/ 愛是強迫,而是你

如果你要找到屬於你的愛情,這篇是最適合現在的你。
「 愛不是要強迫,而是找回原本的自己」

今天羽昊準備要開到店時,當我要打開解憂BAR的燈,發現有個人坐在在解憂BAR的門口—芋香

羽昊說道: 「你怎麼坐在這?」

我今天剛到WAVE城市裡旅行,聽說在這有一間解憂的酒吧,我找了很久,問了很多WAVERs,他們都說不知道,直到我遇到了一位女生,拍著日落的照片

而我走過去問了她,跟我說......老闆你這間解憂BAR,可以幫別人解憂,如果你很孤單寂寞,也可以來,這個酒吧坐坐,和遞給我一張你的名片

於是我先用酒精擦拭了沙發,讓芋香可以先進來坐坐,之後我今天換成小野麗莎的Ipanema,幫芋香到了一杯白朗姆酒,一開始芋香就shot掉了,我發現她狀態不好,於是我就換給她一杯檸檬水


芋香: 「她下禮拜就要跟她老公簽離婚協議書」


她開始說道,其實他們交往很久,但之後結婚1年多就離婚

羽昊 「你們怎麼要離婚?」

芋香:「我們漸漸沒有的感覺,有家人的感覺,我們有很多觀念不合的事情。」

於是我又去冰箱拿一了一瓶Corona,遞給了芋香,說道「如果現在你要跟快要嫁給你老公當時的你說什麼?」;她回應「先緩緩,先想想你是愛的嗎?結婚後願意跟他走下半輩子嗎?」


芋香還不時地摳著杯墊,這時我用手按住杯墊說「你之後要跟他簽離婚協議書,你有什麼要跟那時的你說?」


芋香定格了一下,喝了幾口酒,緩緩說道 「先晚點簽在簽................可是我懷念一個人生活,還有那個天真的大男孩跟我一起去做幸福的小事」


芋香提起懷念起之前喜歡她老公,那個傻傻可愛的大男孩,很單純而現在她需要一個大男人給她肩膀,當她的依靠和的樹洞


芋香喝著......說著......喝著......說著,在她離開前,我給了她一張小紙條,上頭寫到


很多時候你我其實只是愛著一個我們習慣的人,不是真正的愛只是習慣跟她 (他)在一起的感覺,一起生活,對你我真的也是一種愛但是陪伴的愛,不是交流的愛,最後只剩陪伴,而不是愛,不如分開,祝福對方找到屬於自己未來的另一伴。


日作 |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編輯 |Writ
出品 |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