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日期

(新詩)安樂死

備註:這首詩已發布過,如今作了少許修改,因此再發布。


父親說要安樂死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那時候我在想

怎樣解剖這糟老頭的腦袋。


我嘗試了解他的想法。

他說

希望所有人都死得像

在蜜糖罐溺死的螞蟻。


我問

為甚麽你不放下自己的偏見?

為甚麽你不反省自己的傲慢?

為甚麽你不懂得批判思考?

為甚麽你

變了樣?


他答

我養大你你卻這樣對我。

你還年輕你懂甚麽。

天下烏鴉一樣黑這個世界哪有好人。

你一定是

被老師教壞。


真要命。


就這樣

要命的一年過去。


現在我學會說,

關我撚事。


我不想費力氣

喚回那豐盛又貧瘠的靈魂。


我再不會跟他說了。


就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