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rydog
drearydog

學過一點歷史,想要向文化產業方向轉型的未知型態物體

我越過夜色中的天安門

紅色的牆,不知是血是鏽?

我越過夜色中的天安門

望見無數宮殿

如同黑色的波濤靜默


十萬星光搖撼

落在燕地孤寂的山巒


都市的余溫退盡

城牆如殘斷的脊背隆起

我望見村莊破碎

牛犢拉動鏽蝕的鐵犁


古老的曠野

只余一把乾燥的沙子

龜裂的泥土

組成無法識別的文字


農人手上的皺紋

刻在鋤頭破舊的木柄上

他們彎下腰

就變成鐵青的頑石


大地翻身

星光黯滅


城市的燈光高懸

隕石墜落 砸破穹蒼

雷聲晝夜不停

卻無一滴雨


只有水泥和焦土

匯成濁黃的大河

流向天際


(p.s. 封面是艾未未攝影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創作並不容易,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