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a
Davina

《用邏輯改變世界》Podcast製作人。 這是一個分享邏輯與批判性思考的頻道,專注於如何將之應用到生活中的具體做法,提升個人視野並暸解現實生活的遊戲規則。 如果對這些分享有興趣,歡迎收聽Podcast或訂閱VOCUS專題。

Mastodon搬家測試

感謝 @林宏信 建立了 liker.social 的 Mastodon 實例,為了表示支持便從舊的站台中搬家過來。本篇文章是記錄搬家的狀況。

STEP 1. 在新站台 liker.social 註冊帳號。

不同的 Mastodon 實例帳號是不同的,所以必須先在新站台註冊帳號。於是我註冊了一個 davina@liker.social

STEP 2. 在新帳號上設定 alias 帳號。

Account settings

在 Account settings 裡有個 Moving from a different account,點擊 create an account alias 進行設定。

Account aliases

在這個欄位裡要輸入站台的帳號,所以我輸入 yenru@mastodon.social 後按下 CREATE ALIAS 按鈕。可以看到下面有個 alias link 是我已經連結好的。

這個動作完成並不會發生任何事情,但是說明上表示在帳號轉換之前要先設定,所以我想應該是和底層資料交換的認證有關。

STEP 3. 備份舊帳號的資料

Export

在舊帳號裡,可以在匯出功能裡找到下載存檔的按鈕,點擊之後Mastodon就會幫你準備你的內容備份。檔案裡包括:嘟文裡的影音圖文、個人角色設定(頭像、簡介、連結等)、喜歡的嘟文。值得注意的是,裡面不包含關注列表等名單,也許是因為名單的部份系統會自動幫你轉,所以想備份的話自己要額外下載。

備份的功能只要帳號沒有刪除,都可以回來使用。

STEP 4. 在舊帳號聲明帳戶搬遷

帳戶搬遷

在 Account settings 裡找到 轉移到另一個帳戶,就可以開始進行搬家。不過系統幫你搬的主要是:關注你的人、你關注的人,也就是名單的部份。嘟文內容是不會被搬過去的,所有的內容還是會在舊站台上(可惜)。

在這裡輸入新站台的帳號 davina@liker.social 和站台的密碼,按 MOVE FOLLOWERS 即可。

DONE. 完成帳戶搬家

搬家後的舊帳戶

帳戶搬家的主要用意是把關注者移到新的帳號,並且在舊帳號的頁面上會顯示此帳號已搬到 xxx 位置去,算是以通知作為主。希望未來可以實際搬嘟文,比較像真正的搬家。

另外我搬完之後,發現我的關注名單有變少。實際搜尋該用戶結果是404,也許是因為這樣Mastodon沒有幫我搬過去。

以上是本次搬家的記錄,提供給有搬家需求的人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