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光」小空間
「明日之光」小空間

一位平凡的基督徒、也是80後的牧者,愛和學生在一起,也喜歡隨手寫點東西,相信在現實的無奈裡,仍有著一絲微光 ~~ Podcast 頻道:https://sndn.link/pioneers/3pYuWN 請支持:https://liker.land/davidshaok/civic

悼念,敬愛的陳義憲牧師 ...

悼念,敬愛的陳義憲牧師 …

即使經過二週的沉澱,心中仍充滿著對您的懷念和感謝 ... 記得那一年,我和 Oklahoma 的同工們參加「明日之光」青年大會,您正因著師母的健康狀況不佳守候在師母身旁,難得地缺席了您從未請過假的大會 ... 而大會結束,我領著同工們前往我所熟悉的 Houston 遊玩,您知道我們到了之後,還特別跑來和我們相見,認識我們、鼓勵我們 ... 那是我第一次與您相遇。

後來,我在教會的事奉上撞了牆,在經歷一段時間的低潮後,林彬牧師讓我全心投入「明日之光」的服事,但心中的憤慨仍然是我的軟弱。那年,我們在 Austin 再次相遇,您耐心地聽完了我的訴說,也為我禱告 … 也就在那一次的大會上,我決定面對、放下我心中的不平,願意來服事屬祂的教會 … 是您帶領我作的獻身禱告,那個畫面,我至今仍然記憶深刻。

每次在大會看到您,都會注意到您身邊厚厚的經書,剛開始都會特別驚訝,因為那些書都不是聖經,而是一本本的佛經。後來才知道,您希望透過對佛學和一貫道的研究,讓更多人有機會來認識真理,而不被民俗信仰所限制。您勤於閱讀、研究,也透過寫作開啟了許多的對話。我仍記得您意氣風發的說出:「就讓我來搬開障礙!」的豪氣干雲。

因著「明日之光」的服事,我和您的女兒、女婿一家都有很長久、深厚的同工關係,彼此之間的情誼也相當深刻,進而也和您有著很多的互動。猶記那一年,林彬牧師硬把我推上了 OKC 三一華人浸信會的主日講台,要講述我人生第一場的主日講道,正好 Danny 帶著您和 Texas 的團隊來 Oklahoma 開會,正好就碰上了我的初次講道!我記得那一天,不僅是因為老夥伴們坐在下面,更因為您和林牧師都坐在下面,我緊張到不能自己,感覺和上考場接受重大考試一般地有壓力!畢竟,那時影響我最大的二位屬靈導師都坐在台下!還有多年的老夥伴也坐在台下!

一路走來,您的關懷和鼓勵,一直都給予昔日服事仍非常青澀、不成熟的我莫大的幫助。直到2008年,我最後一次參加「明日之光」大會,和您報告了我要回台灣接受神學裝備的決定,也請您為我經濟上的需要禱告 … 沒想到,您直接承諾,願意在我求學期間幫助我,要我安心去讀書,日後被神來使用。就這樣,二年聖光的研碩和轉到華神後二年的道碩,都在您的幫助下,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至今仍走在服事的道路上,即便遇到不少風雨,但從未想過放棄 … 您和林牧師的榜樣,一直都是我在服事上的目標。

和您最後一次的見面,應該是 2009 年您回台灣的旅程,那時我剛進神學院,我們在浸信會文化堂聊了好久 ... 後來,慢慢地聽到您的身體狀況欠佳,甚至也開始有失智的症狀 … 一直掛念著,也在禱告中求主憐憫。當明光透過 LINE 傳來您已回到天家的消息時,我愣了半天無法言語,雖然知道您已不再受病痛折磨,也能在主的懷抱中與您深愛的師母團聚,但心中仍是充滿不捨,知道自己無法再與您相見,讓您拍拍肩膀、看著您的笑容。

敬愛的陳牧師,真的很想念您,也有很多話想和您報告,但我帶著盼望,日後回天家與您再相遇的時候,我可以親口和您訴說。

謹以此文悼念深刻影響我的屬靈導師之一,陳義憲牧師(1938-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