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的歌〔DC〕
聽風的歌〔DC〕

筆名來自村上春樹第一本小說,期許能夠跟他一樣在一天結束之後創作不倦。

雨天遇見狗狗

我慢慢低下身子,狗狗似乎有些習慣了,轉過頭看著外頭傾盆大雨的景色。我慢慢靠近狗狗,逐漸縮小我們的距離,直到一伸出手就可以碰到的距離

打工的我,坐在建築物的門口。

我的工作是擔綱這棟剛完工不久教室的門禁,基本上只要在學生來時開門,其他時間都可以做自己的事,可說是非常無聊的工作。

因此,我才會注意到那隻黑色狗狗。

那是一個普通的夏日午後,烏雲高掛,幾聲轟雷之後下起了大雷雨。

坐在室內的我,看著馬路被淋濕,就像每個夏天的午後。

忽然,一隻黑色的狗狗出現在門口。

我走近,想摸摸牠,但是怕生的牠避開了。

這時,我收到教室有狀況:冷氣沒有開。

身為門禁工讀生,解決突發狀況也是職責之一

我關上外面站著黑狗狗的玻璃門,黑狗狗也走下花崗岩階梯,小步小步地走了。

我走上有些許完工油漆味的樓梯,到了三樓。確認教室的號碼後,我走了進去

暑假期間,這間教室作為外國學生的華語班,下午是口說練習課

我走進門,金髮的外國學生正在用不甚標準的中文說著話,看起來有些嚴肅的老師帶著些微疑惑看著我,令我不禁懷疑我是否走錯教室

冷氣的遙控器像是希望的浮木,我拿起來快速打開教室冷氣,解除了突發狀況。

我快步離開教室,離開前還在確認一次是否是沒有冷氣的那間

回到樓下,我打開玻璃門,涼風吹了進來

外頭還是下著大雨,雨滴、雨遮演奏著放鬆的白噪音,我舒服地坐在門禁的小座位,只有我一人的小天地。

這時,那隻黑狗狗又出現了。

牠全身都濕了,趴在門口的花崗石平台,伸出舌頭,喘著氣

我輕輕從椅子上站起,狗狗不安地回頭看著我

我慢慢低下身子,狗狗似乎有些習慣了,轉過頭看著外頭傾盆大雨的景色。

我慢慢靠近狗狗,逐漸縮小我們的距離,直到一伸出手就可以碰到的距離

我待了一會,伸出了手

就在手快摸到狗狗的頭時,牠輕輕閃開了

我趕緊將手收回,但牠也跟了過來

牠的頭停在我膝蓋前幾毫米,鼻子動了動,又回到了一伸手就可以碰到的距離

但我沒有再嘗試摸牠。就這樣,牠默許我坐在牠旁邊,我們一起看著大雷雨落下,在地面匯聚成一條小河流

不知過了多久,狗狗忽然站起身,走入大雨中

我不知所措地看著牠走入,雨水將牠的毛淋濕,從身旁滴下

牠就這樣慢慢在大雨中走遠,消失在我的視線外

有些人很怕狗,有些人卻是不折不扣的狗派人士。我曾是前者,但已逐漸變成後者。

這個午後,我認識了一隻黑色的狗狗,

明天牠還會來嗎?我不知道

就像我也不明白,牠為何會忽然走入大雨中離開,就在與我一起觀賞磅礡的雷雨交響樂之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