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的歌〔DC〕
聽風的歌〔DC〕

筆名來自村上春樹第一本小說,期許能夠跟他一樣在一天結束之後創作不倦。

【旅人比恩】炒麵

「嗯,他總是吵著要吃比較多魷魚,但最後又夾給我比較多了。」

走進譚莉的酒館,一陣黑麥香撲鼻而來。

「新進的黑麥汁喔,欲試試看冇?」譚莉給了比恩一瓶。

「謝謝!」比恩微笑,在吧台邊的椅子坐下。

「你還會在這裡待多久啊?」譚莉向比恩問

「也差不多該離開了。」比恩回答

「這樣啊…」譚莉手托著下巴,比恩目光被小麥色的手吸引了幾秒。「有想吃點什麼嗎?」譚莉問

「呃…一份海鮮炒麵。」比恩看了菜單

「好,稍等一下!」譚莉轉身走回廚房,消失在布簾後面。

店裡的客人陸續進來,人越來越多。比恩看著其中一桌,一個男人將碗裡的魷魚肉夾到旁邊孩子的碗裡,孩子好奇地看著捲起來的魷魚肉。


「炒麵來囉~」譚莉將盤子放在比恩前的吧台上。

「謝謝!」比恩拿起筷子,將炒麵大口塞入嘴裡。

「以前,」比恩開口「……我爸爸有帶我在海邊吃過海鮮炒麵。

「雖然是點兩人份,但店家將兩份炒成一盤,所以我必須跟爸爸分著吃。」

「你不喜歡跟爸爸吃同一盤嗎?」譚莉問。

「嗯,他總是吵著要吃比較多魷魚,但最後又夾給我比較多了。」

「你爸爸真有趣。」

「是啊,他對我很好。但有些地方我不能接受。」

比恩沒有說下去,譚莉也沒有追問。

「我父親他,」譚莉說,「…有時候也像個小孩。有一次,學校要家長座談,我爸爸堅持穿他很少穿的襯衫來學校。襯衫都因為放在衣櫃太久而發黃了,我跟他說他不用穿那麼正式,他偏要用漂白水洗乾淨。

「結果早上衣服來不及乾,只好用吹風機吹乾再穿去學校。

「但那次爸爸牽我的手去座談會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那天的爸爸很不一樣,卻又始終如一。」

「……妳爸爸聽起來人很好呢。」

「……大部分時候是,但他番起來也讓人受不了。」譚莉笑了。

店裡客人越來越多,譚莉又開始忙進忙出。比恩慢慢吃完了炒麵,向譚莉告別。

離開了酒館,比恩發動旅館借的機車騎上公路。昏黃的燈光帶比恩回到小時候,吃完炒麵後,父親載比恩回家的機車後座。

安靜的路上,只有比恩的思緒與引擎的轟隆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