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dashin
大信dashin

謝謝大家的到來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這天午後的天氣很好。

大量的人潮湧進了台北市的南京東路上,將原本就很熱鬧的台北街頭給顯得更擁擠了些,乎正期待著什麼什麼狂歡的慶典一般;右側的人行道更沿著馬路矗起了一塊塊的大型看板,上面印著許久不見的歌神張學友的照片,而最底下還署名著許多不同的粉絲後援會的名稱。

許多人搶著排隊跟張學友的看板合照,拍了一張又一張,直到拍出滿意的照片後才心甘情願地離開,找尋著下一塊不同的看板合照。

一個打扮樸素、留著一頭長髮的女人站在路旁,她並沒有像那些人一樣去跟張學友的看板合照;她只是戴著耳機、靜靜地站在一旁看著來往熙攘的人群,像是在等著誰似的;她望向小巨蛋的方向—「那些年我們唱過的張學友巡迴演唱會」的活動場地。

聚集在這裡的人們,幾乎都是來參加張學友的演唱會的歌迷,而她當然也不例外。

鼻子過敏的她,在這個時候突然感覺到鼻子一癢、忍不住打了個噴嚏;她一手捏了捏鼻子、另一手則急忙伸進手提包內找尋著衛生紙,或許是因為翻找的動作稍微大了點,一張護貝過的小卡片就這樣從包內掉了出來。

她側身蹲下去將它撿起,看著兩張泛黃的票根所疊在一起護貝而成的卡片,下一首歌的前奏吉他聲也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琴弦輕描淡寫地彈進了她的記憶中。

「這麼剛好,居然是這首歌。」女人笑了笑,小心翼翼地將票根給收了起來。

她閉上了眼睛聆聽著,記憶被拉回到二十幾年前。

那年,小巨蛋還只是個棒球場

那年,她17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 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催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嘿 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 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嘿 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嘿 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 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